各检验科、病理科、药剂科、产前筛查及产前诊断、医学检验实验室、高通量测序临床应用试点及拟进行LDTs等临床分子检测实验室:

随着“精准医学”(亦称“个体化医学”)概念及临床应用的推广,涉及肿瘤靶向和免疫治疗、药物基因组学、产前筛查及诊断、病原微生物等的基因检测正在全国各级临床实验室广泛开展,新项目层出不穷,往往对临床疾病的临床诊疗具有决定性的作用,这些临床实验室分布在检验科、中心实验室、精准医学中心、病理科、药剂科、妇产科、肿瘤科、独立医学检验实验室等,涉及的检测方法绝大部分采用以PCR为基础的基因扩增方法,其对实验室分区及质量保证措施均有严格要求。此外,高通量测序(NGS)因其检测通量、成本和效率方面的优势,也展现了其广阔的应用前景,但要保证检测的有效性,不但要求实验室测序检测过程(湿桌实验)标准化,而且对测序后的生物信息学分析流程(干桌实验)的标准化也有同样的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家临检中心)从2014年开始,逐步正式开展了相应NGS检测项目的全国室间质量评价。为加强精准医学相关检测的质量保证和标准化,以及对近两年来全国临床基因分子检测质量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临床实验室常规基因检测中的一些关键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培训和探讨,国家临检中心定于2019122日至4日在广州市召开《全国临床分子检测质量保证大会》,会期三天。本次会议为国家临检中心两年一次的工作会议,请上述各临床分子检测实验室和高通量测序临床应用试点实验室负责人、试剂方法研发人员及实验室骨干和技术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为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19-11-00-350 ()]

一、会议安排

1. 报到时间 201912110:00~20:00

20:00以后到达代表可先到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前台办理入住手续,2日上午7:30~9:00至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报到处补办报到手续)。    

2. 会议时间:2019122日至4日,会议12416:30左右结束。

二、报到地点: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三、会议报名

(一) 在线报名:

登录http://www.nccl.org.cn 首页“会议培训”栏目,点击“全国临床分子检测质量保证大会”进入会议页面在线报名。

1020日前在网上报名。

注:会议发票抬头单位名称为缴费单位,并需提供缴费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提供前请咨询各单位财务),各代表在线报名时务必正确填写此项

(二)会务费:

1. 收费标准:1000/人。

2. 会议报到当天现场缴纳会务费。会务费需以现金形式在报到现场支付,不刷银联卡,敬请理解。针对使用“公务卡”代表,会务组将提供“现场不能刷卡证明”

因会场容量有限,本次会议代表凭报到时领取的胸卡参会,没有胸卡的代表不能进入会场,敬请理解

四、酒店住宿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住宿标准:250/·天(双人标准间)。

会议代表报到后持相关凭证在酒店大堂前台自行缴费办理入住手续。代表需支付3天的房费(124日中午1400前退房。可按协议价延住一晚,但需要服从酒店拼房安排),提前退房不退费用,敬请谅解。

未预先报名的参会人员不保证住宿,请自行联系会场周边酒店。

五、会议内容

1.高通量测序技术临床应用中的检测质量保证与标准化;

2. 临床分子检测标本采集、运送和保存;

3. 临床分子检测试剂方法的性能验证和性能确认;

4. 临床分子检测的室内质量控制;

5. 全国临床分子检测室间质量评价总结,包括:

病原体:HBVHCVCMVEBTBCTNGHPV基因分型;

实体肿瘤相关基因突变:EGFRKRASBRAFPIK3CAHER2EML4-ALK、肿瘤体细胞基因突变高通量测序检测、肿瘤体细胞突变高通量测序检测生物信息学分析、肿瘤游离DNA基因突变检测、肿瘤游离DNA EGFR基因突变检测;

血液肿瘤相关基因突变:白血病BCR-ABL1融合基因等;

药物基因组学: 华法林、氯吡格雷、依立替康、他莫昔芬;

遗传病:外周血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新生儿耳聋基因检测、DMD基因检测;

6. 临床分子检测实验室质量管理经验介绍;

7. 临床分子检测的结果报告与解释;

8. 临床分子检测的国内外研究进展。

六、学分

凡注册并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将授予国家级I类继续医学教育学分6分。北京参会代表请携带学分卡,现场刷卡。

七、会议咨询

请与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临床分子与免疫室联系。

联系人:林贵高 张瑞 张括 韩彦熙 彭绒雪 谢洁红  

电话:010-58115053

八、乘车路线

1. 白云机场---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乘地铁三号线北延段(体育西路方向)(三站)至嘉禾望岗站换乘地铁二号线(广州南站方向)(四站)至白云文化广场站(A口出)下车步行920米至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2. 广州火车站---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步行110米至广州火车总站上车乘529路(或805路)(八站)至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站下车,步行180米至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3. 广州南站---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乘地铁二号线(嘉禾望岗方向)(十九站)至白云文化广场站(A口出)下车,步行920米至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4. 广州东站---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步行270米至广州东站汽车客运站上车乘B18路(十一站)至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站下车,步行180米至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

                            2019625


分享到:

联系我们


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大华路1号北京医院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
邮编:
联系人:林贵高 张瑞 张括
电话:010-58115053
邮箱: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会议最新动态